张猜猜

美得夜不能寐又美得梦里处处怜芳草

【伉俪】歌手✕演员





经纪人逼着歌手去参加饭局,歌手讨厌应酬,又懒得掰扯,耷拉着没睡醒的眼皮,耳朵上吊了二斤环,一副不合作的死样子。经纪人捏着鼻子把他塞进包厢。

歌手当然迟到了,但他不在意,抱着胳膊坐在角落里,管他导演还是制作人,分明就是佛来杀佛,神来杀神。









歌手本以为自己可以点亮本场压轴成就,没想到坐下一刻钟了演员才匆忙推门而入。

演员就是演员,生的周正,西装笔挺,脸上堆着笑,为自己的迟到致歉。

歌手坐在阴影里抬起眼皮上下打量:应该刚收工,脸上还带妆;今天的化妆师走神了,眉毛画的有些歪,歌手在心里扼腕;估计是场正戏,穿的和新郎似的,应该是霸道总裁开会的戏码……










演员进门就看到所在角落里沉思的歌手,周身的气息与包厢里的气氛格格不入。

其实演员和歌手是老相识了,早年间也在深夜买醉,也在梦里互怼,后来大家都有了些名气,走的也不是一条路,这么多年下来,台面上相遇的场合竟是一个也没有,以致外界至今也没把这么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人联系在一起。

演员左右逢源一番就挨着歌手缩在角落里,今天这场面他着实只和歌手说得上话。











“你一演员靠演技吃饭,再不成靠脸吃饭,来这乌烟瘴气的局干嘛!”

呵,一点没变,歌手一张嘴就把人怼个跟头。

演员哪能示弱,早年间的战役总的算下来还是演员赢得多:

“哪能和您比,靠才华吃饭,我这演技和脸人家不给我戏我也变现不了。”

嘿,歌手在心底直呼大意,竟忘了演员的修行,这么些年还有增无减。

但歌手也不是认输的人,扛起虚势的大山硬撑:

“那要不你给哥当mv男主?哥养你!”

“您这mv大制作啊,请影帝当男主,请得起么你!”

影帝?歌手在心底转了一圈,按说演员的信息他都跟了,没想起什么时候有了个影帝的帽子。










要说这世上总有不识眼色的人,趁着歌手翻检记忆深处存档的时候,一旁的新人凑过来非要敬演员一杯酒,说是祝贺新晋影帝。
歌手瞪着不大的眼睛看新人一个劲往上凑,演员笑的得意。

“行了,他一会还有工作,我替他喝了,你还有什么事?”

歌手半路截了酒杯,不等新人说话就把半杯酒灌进喉咙,惊的新人半张着嘴愣在当地,还是演员反应快,把新人打发回去,回过神把手边的温水递过去。

“没看出来您这么实在,半杯威士忌说干就干,不辣啊。”

歌手的脸辣的通红,忍着咳嗽虚势:

“烧刀子哥也说干就干,别说威士忌了。”

演员懒得搭理他,就觉得他这样挺好笑的,但也习惯了。倒是新人一打岔,刚才的话头就断了,正犹豫要不要拽回来。

“你什么时候影帝了?”

“刚刚”

歌手的眼睛瞪的比刚才还大,反应过来才恍然大悟:

“怪不得你穿正装还带妆。”

“不然你以为呢?”

我以为你当新郎去了呗。

歌手在心底接了一句,忍不住笑出声,演员瞥了他一眼,仿佛在看神经病。

“你不应该祝贺我一下?”

“怎么祝贺?”

“我饿了。”

歌手看着一大桌子菜明白了。

包厢里觥筹交错。

歌手和演员不知道什么时候溜边撤了。










歌手到底把演员请来主演mv了,本来也不是什么难事,也就一半天时间,演员同经纪人知会一声就得了。










白烟从一旁的机器里汩汩地往出冒,演员坐在钢琴前沉思,可他妈好看了。

歌手和导演坐在监视器后面,心里一个劲感叹,不一样不一样,影帝级别的演技啊,不亏。

其实演员也没沉思什么,演起来忧郁,却斜着眼瞥歌手,镶了铆钉的皮衣看着冷硬,其实包了个又火热又温柔的灵魂:什么硬核,呸,其实最爱喝草莓牛奶。










导演一喊卡,歌手就往场中跑,比助理反应还快,连拉带拽把演员从烟雾中解救出来,生怕他吸入什么有毒有害气体,小身板一个扛不住,影帝这帽子给谁带。

“你急什么啊?”

演员站稳脚开始整理衣领。

“嘿,小没良心的,我还不是救你于苦海,让你赶紧收工。”

“谁没良心啊?要不是你我这会在我的海景大别墅里组局呢!”

歌手被狠狠噎了一句,不敢轻易开口,眯缝着眼睛四处观望,企图转移话题。

对面演员饶有兴趣地朝着手等歌手开口,猜测他要用什么做 挡箭牌,却听那边声音怯怯懦懦地传过来,竟还挤出丝丝缕缕不容忽视的委屈来:

“你常组局啊?组什么局啊?能带我么?”

“麻将局。你会么就带你!”

一转头看见歌手不在左顾右盼,专注地低头玩衣角。演员拿他没办法,叹口气:

“我饿了。”

歌手当然懂了。

歌手和演员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溜边撤了。

剩下两家经纪人和助理面面相觑。







写文攒人品了。

祝我周末考试顺利。

毒奶朋友就不要奶我了。

随机奶更不要。

哈吉嘛拉古。

哈吉嘛。


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10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张猜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