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猜猜

美得夜不能寐又美得梦里处处怜芳草

如果可以成为朴宰灿的爱人,那也不算是普通人

二十代的尾巴,朴栖含本来已经决定开始接受自己是个普通人的可能。

他赤着脚踩在地板上,将带回来的酒放在桌上,打开那只盒子形状的唱片机,有低沉男声飘散出来。

今天去剧本围读遇到了那个自己之前就觉得可爱的朴宰灿,他是早知道这个小孩来出演这个角色的,本来也没有想太多,但今天握手时看到他仰着一张天真的脸朝自己笑,坚定地告诉自己,他觉得自己可以做好,就觉得二十代的结尾,由这个可爱小鬼帮自己来画一个完美句号也是个不错的回忆。

想到这些,他陷在松软被褥中笑得有些痴傻。

剧情的尺度已经在原著的基础上有所缩减,但与男人带着某种情感去拥抱、接吻,也可以算作是朴栖含人生头一次的经历,本以为会有些困难,实拍时看到那孩子亮晶晶的眼睛,觉得也并不是难以接受,甚至还有些期待,朴栖含将这些再次归功于那孩子的可爱。

白天听宰灿讲述自己减肥节食的经历,心里不落忍,晚上时,作为顺利收工的纪念,便买了五花肉给他,于是那张可爱笑脸又出现在自己眼前,明晃晃地亮起来。

“哥上车吧,我们在车上吃。”

朴栖含从来都不是扭捏的人,本来就在寒风中有些发抖,既然地盘的主人发话,他就干脆迈开长腿,踏上了别人的私人领地。

宰灿吃起五花肉时全神贯注,脸颊圆鼓鼓地来回移动,朴栖含有一种想戳戳他脸的冲动,不过此刻他还是个理性的成年人,只是盯着他吃饭的样子观察,手中的奶茶喝完都没意识到,吸管发出空气的响声。

宰灿听到声音抬起头,正撞入这哥的眼睛里,那眼神有些过于深情,竟让他吓了一跳。

“哥?”

他试探着问。

朴栖含恍然间缓过神,捏捏空荡荡的奶茶杯子,丢在垃圾袋中。

“哥为什么一直看我?”

有时候宰灿直接起来会把他自己都吓到,今天这样的时候,突然就想要打破砂锅问到底了。

“因为我们宝宝可爱啊。”

好像是意料之中的回答,宰灿却依然没来由的心动起来。

宰灿喜欢朴栖含这件事并不是临时起意,早在那年与朴栖含在待机室打招呼时,就有一枚种子施施然落在他心里最柔软的地方,这些年在网络上偶尔可以看到他的消息,活动中或是舞台下,也有过短暂的相遇,不过都是客套地打个招呼过去,他以为自己早已忘记那份短暂的青春悸动,直到这一次得知,朴栖含真的决定出演自己的恋人,他才发现,那枚种子不仅没有被风带走,甚至还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好好生长起来。

剧本围读时,朴栖含的眼神里闪烁着些许不自信,宰灿同他握手时,笃定地望向他的眼底,他说:

“哥会做得很好的。”

这哥的表情分明是想要落泪的样子,支棱着193的大个硬挺着,那时宰灿想,看起来是个脆弱的人呢。

“宰灿呐,吃完我们就回家吧。”

宰灿知道他的意思,可还是故意想要会错意,调笑着打岔:

“我没有家,那就回哥的家吧。”

朴栖含又咬起下嘴唇,说道:

“呀,你明明知道我是什么意思的。”

宰灿其实并不是看起来的这样游刃有余,他本来是对感情难以确认和分辨的类型,和朴栖含相处的时间里,他确实混乱起来。明明拍戏时候气氛融洽,也常常请他些吃食,纵容他的捉弄,还有一些暧昧的关心,可又时常在他想靠近时后撤一步,这样的忽冷忽热,宰灿非常讨厌,这是他第一次觉得自己无法掌控什么东西。

杀青那天,宰灿是不想哭的,他只想酷酷地和他说拜拜,我们下次见,然后各自转身回到自己的生活中,那棵小树就让它变成这份无疾而终的爱恋的墓碑。

可是他还是没忍住,朴栖含捏捏他的后脖颈,再晃晃他的肩,见越哄这孩子哭得越厉害,两只眼睛红彤彤像是只兔子,又觉得可爱起来,看起来自己最近真的是生病了,看着这样可怜的孩子竟然有了想欺负他,要他一直哭下去的冲动。

要说实话,朴栖含心底其实是有一丝得意的,他多少能明白,与其是不舍这部剧就这样结束,不如说是不舍他,被一个人这样挂在心上,感觉还是很好的。

不过他也同宰灿一样,生出失落的情绪来,今天过后两个人便失去了光明正大再见面的理由,更没有了一同拥抱、亲吻的借口。偏偏是他,偏偏是这个岁数,偏偏是要入伍前,朴栖含看着眼前这个同自己弟弟一般岁数的孩子,想一想那一位在自己心里的形象仍然是乳臭未干的小屁孩,自己却对着同样年龄的宰灿,产生了喜欢的心情,甚至还伴随着冲动与欲望,大八岁的责任感压得他喘不过气来。

“宰灿呐,不要哭了,哥带你去吃好吃的。”

宰灿在哭泣的时间里,突然想明白什么,他觉得自己像是在奔跑的人,那条终点线就在自己伸手就够得到的地方,可自己若是不伸手,那线便要飘走了。

“哥喜欢我吗?”

朴栖含愣住,他不想说谎,也不想给宰灿没有意义的期待。

“喜欢啊,宰灿呐,大家都很喜欢你。”

“不是,哥知道我在问什么。”

好像是一些没办法抵赖的事情,朴栖含选择沉默,但宰灿并不打算到此为止。

“哥知道我的心,我喜欢哥,而且我觉得哥也喜欢我。”

“宰灿呐,事情没有那么简单的,你还年轻,第一次拍戏,可能难以分清角色和自身的情感,你会喜欢哥,是因为被混淆了,等过段时间就会好的。”

“哥总是对自己没有自信呢,哥为什么不相信你是值得被我喜欢的呢?我知道我在做什么,我是朴宰灿,正在热烈地喜欢着张宰英的扮演者朴栖含。”

“宰灿,我没有你说的那么好,到现在为止我的人生是一塌糊涂的,我的二十代马上就要这样潦草收场了,可是你不一样,你未来的路还很长,有无限可能。”

“可是好像因为我的出现,哥二十代的尾巴也变得有意思起来了,但是没有哥陪着我的未来,看起来不是那么有意思呢。”

宰灿有些累了,他预想到了这哥的固执,他猜又是什么奇怪的责任心作祟,让他忘记自己其实已经是个可以对自己负责的成年人了。

“是,宰灿,哥喜欢你,你很可爱,从第一次见你我就对你印象深刻,可是有什么用呢?”朴宰灿咬咬牙,语气是一种决绝的悲伤,“哥很快要离开了,要入伍,两年的时间是很漫长的,会发生什么都不知道,我没办法一直陪在你身边,你也有自己的路要走,你的职业这么特殊,将来你后悔了这个决定怎么办呢?”

“哥又来了,你到底是对自己没自信还是对我没自信,哥别让我后悔不就行了,如果后悔了,请我吃贵贵的牛排好了。”

朴栖含看着他因为争执变得通红的脸,突然不想再坚持什么所谓的原则,之前的那些严谨规划,造就了如今的局面,那是不是往后的日子随心所欲一些,反而会更轻松,他停下来,屈起食指蹭蹭小孩的脸颊:

“怎么还哭了呢?”

对面的小孩不甘示弱,踮着脚碰碰他的眼角:

“哥以为自己好到哪里去了。”

他这才意识到,心底那些酸胀的苦水早已从眼角溢出来,他上前把宰灿拥进自己蓬松温暖的羽绒服里。

“宰灿呐,是哥不对,往后我们好好相处吧,把每一分每一秒都用来好好相处。

那天夜晚的星光缀饰在他们的肩头,朴栖含的人生因为宰灿的坚定和偏爱变得开阔起来,宰灿像是一盏日光灯,在他的世界里没心没肺地亮起来。朴栖含低头亲吻着宰灿领口露出来的白皙锁骨和那片紫色星海,沉入名为朴宰灿的梦幻宇宙中。

那天之后,朴栖含陪宰灿一同回了大邱老家,同宰灿爸爸一起喝酒。

夜里,宰灿妈妈把被褥抱来,放在地上,边铺边喊着宰灿:“呀,你晚上睡这里,让栖含睡床上。”

宰灿盘腿坐在床上无动于衷,倒是朴栖含过去帮忙压平褥角。

“没关系,我睡这里就行。”

“那哪行,你是客人。”

朴栖含将宰灿妈妈送出房间关上门,转身便看到宰灿迅速抽走地上的枕头,端端正正摆在床上,见他转过身来,冲他张开双手。

朴栖含总是拿他没办法,笑意爬上脸,走过去与他拥吻。

二十代的尾巴,朴栖含觉得,如果可以成为朴宰灿的爱人,那便也不算是普通人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90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张猜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