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猜猜

美得夜不能寐又美得梦里处处怜芳草

重返二十代

朴栖含猛然惊醒,手机屏幕显示十一点,明明记得前一晚设置了早上九点的闹钟,这下可能要耽误和宰灿的午餐时间,他先是有些懊恼,又有些庆幸不是工作日,不然上班要迟到了。


想到这些的时候他又隐约觉得不对,环顾四周发现这里并不是自己的卧室,而是当时还在团里时候和成员们一起住的宿舍,他觉得自己可能还在梦中,


可是盯着天花板愣了好一会儿,也没有发生什么事,干脆决定起床,坐起来的瞬间,头痛欲裂,是宿醉的症状。


“你起来了?不再睡一会吗?”


说话的人是当时同住一间房的室友,他走进来时端了一锅冒着热气的拉面,味道钻进朴栖含鼻子里,像一只手轻抚他正在爆炸的脑仁。


“我睡了很久吗?”


“没有吧,你七点才躺下啊,我还以为你要睡到下午呢,你要吃吗?”


朴栖含抓过对方递来的筷子,狼吞虎咽起来,顺便也想到一个绝佳的问题,试探今夕何夕。


“我们今天有行程吗?”


“晚上要去打歌,RIDE,你忘记啦?”


朴栖含含糊着回应了一声,脑子逐渐清明起来,这是与宰灿的第一次见面,无论这是不是一场梦,他都希望这一次可以再早一些同宰灿开始相爱,让他有充足时间去陪伴宰灿,一起度过那些成长前的阵痛。他开始琢磨要做些什么,希望这一次宰灿对他的印象不止是一个给买milkis的陌生前辈。


年纪小的孩子们好像永远都有着无穷的精力,待机室里三三两两聚在一起玩闹,宰灿还是一如往常地独自坐在一旁看手机。朴栖含提着milkis进来时,有几个孩子蹦起来,嬉闹着向他问好,其中便有钟亨。钟亨是早就认识的弟弟,之前因为这件事总被宰灿拿出来调侃,带着浓郁的酸味,这一次朴栖含有意地回避了一些钟亨的热情,目光全部集中在宰灿身上,却见他慢吞吞起身,慢吞吞跟在人群后面,慢吞吞向他鞠躬问候,面对不关心的事情就是一只晒太阳的慵懒小猫,一切都是他熟悉的模样。


朴栖含的心里突然翻涌起思念的苦水,虽然人就立在眼前,可这样陌生的样子又像是在天边无法触碰。


“前辈最喜欢哪一个成员?”


钟亨的自来熟每次都可以让气氛迅速融洽,偏偏这一次好像碰了壁。


“是宰灿。”


朴栖含笃定地回答道。


宰灿抬起头,眼睛睁得圆圆的,食指指向自己,另一只手还将milkis抱在胸前。


“我吗?”


“是,宰灿是个很可爱的人。”


“谢谢前辈。”


宰灿向他躬身道谢,礼貌的疏离。


“宰灿方便出来讲句话吗?”


讲出这些话朴栖含也觉得堂皇,可是时间因为入伍变得更加珍贵,加上他本身就是果断的性格,这些都让他迫不及待想要珍惜每一秒去与宰灿熟识起来。


宰灿站在走廊里的时候看起来有些局促,待机室里小孩们吵闹的声音隔着门板都很清晰,朴栖含觉得自己真是年纪大了,承受不住这样的喧闹。


“请问前辈找我是有什么事吗?”


装作温顺的样子,却想在事情没有进一步发展的时候掌握主动权,如果不是因为朴栖含太过了解他,以及攥着milkis的手指关节因为紧张开始泛白,他大概就可以成功伪装成游刃有余的自然模样。


“宰灿可以同我讲话随便一点,”朴栖含停顿一下,观察宰灿的神情后继续说,“我是宰灿的饭已经很久了。”


这不算说谎,朴栖含对宰灿的全部活动和信息了如指掌。


“不叫前辈也可以吗?”


朴栖含点头。


“不讲敬语也可以吗?”


朴栖含点头。


“那很感谢哥喜欢我,我会拿出更好的作品回馈哥。”


官方的客套,朴栖含觉得沮丧,丢开《语义错误》后,他与宰灿之间的桥梁轰然倒塌,想尽办法靠近宰灿,还要避免他将自己当作变态前辈,一切都变得艰难起来,犹豫许久后,他决定更加真诚地面对宰灿。


“宰灿,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才不会吓到你,我现在好像在做梦,也好像之前做了一个与你有关的梦,我们在那里因为一些原因熟识,变得亲密,但是因为我要入伍,我们相处的时间很短暂,所以我现在想要珍惜全部的时间与你认识。”


听完这些,宰灿整个人放松下来,问他:


“哥为什么会喜欢我?”


有一些笑意冲破一层浮冰涌现上来,是朴栖含看到过很多次的恶作剧得逞的模样,他不解其意,只能诚实回答:


“宰灿呐,谁会不喜欢你呢,你这么好,我也是和他们一样的普通人。”


“哥和他们可不一样。”


朴栖含歪歪头,表示愿闻其详。


“他们喜欢我,可是我只喜欢哥。”


宰灿的声音轻轻柔柔,搔着朴栖含心头最柔软的地方,他露出惊喜又不可置信的神情。


“宰灿呐,你刚刚有在讲话吗?”


“没有呢。”


果然是幻听啊,朴栖含冷静下来,用看起来平淡的语气问道:


“宰灿还会再和哥见面吗?”


“会的。”宰灿的眼睛弯弯地眯起来,笑意明显,“会的,我会和哥再见面,还会和哥一起出演恋人的角色,然后还会与哥相爱,一起度过漫长黑夜。”


“啊,朴宰灿,你真是……”

 

-如果回到过去,你会怎么办?

-我会去找你,然后告诉你我很爱你。

-那我会等你来找我,然后告诉你,我也是。

-那这一次,让我们在二十代里重新开始。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325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张猜猜 | Powered by LOFTER